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政法动态
巍山县召开2020年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暨禁种铲毒工作会议
  • 时间:2019-12-27 15:16
  • 来源:巍山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朱银妮
  • 字体:【

1227日,巍山县召开2020年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暨禁种铲毒工作会议。会议上全面总结了2019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禁毒工作,并对州县驻村禁毒工作队员进行调整。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森,州公安局副局长禾汝林,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马洪斌,州级政法各部门相关部门领导,巍山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马杰,县人大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杨世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袁凡,县政协副主席、县禁毒委副主任杨春玉等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县第二十、二十批禁毒工作队队长;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坝区4镇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山区6乡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州县驻村全体新老工作队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袁凡主持。

会上,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森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巍山县2019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巍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紧紧围绕年初总体目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继续巩固和开展永建地区专项整治工作,在国际国内和周边地区毒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保持了全县禁毒形势平稳,实现了永建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所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当前我们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还需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的高压态势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收官之年,他要求巍山县委、县政府应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明确责任,扎实工作,高效作为,持续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坚决打赢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开展好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同时对新抽调的州、县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点定位强责任,增强履职尽责的向心力;二是要统筹兼顾塑形象,增强禁毒整治的协同力;三是要加强引领强精神,增强驻村帮扶的驱动力。

州公安局副局长禾汝林作了讲话,对巍山县2019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禁毒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指出,2020年巍山县党委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要认清形势、务实奋进,查缺补齐工作短板,打牢基础,始终保持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的良好态势。工作中,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聚焦法制宣传,营造强大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禁毒工作应加强禁毒机制建设,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强化社康社戒管理、禁吸戒毒和涉毒人员帮教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

巍山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马杰做出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巍山县的禁毒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巩固好禁毒整治成果、确保毒品问题不出现反弹的总体目标,强化全力遏制外流贩毒、禁吸戒毒两个工作重点,始终坚持禁毒领导力量不减、工作措施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党政领导的思想不放松、对全民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放松、严打整治工作不放松、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按照一手抓禁毒,一手抓发展禁种、禁贩、禁吸、禁制的工作方针,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保持了全县禁毒形势的平稳,确保了整治成果的持续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们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2020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小康社会和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部署要求,把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基层服务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利用县乡村三级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契机,整合各部门力量,进一步建立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网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共同治理、依法治理,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紧紧依靠和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建立完善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县禁毒治成果巩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最后,对新抽调的禁毒工作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调整充实巍山县禁毒工作队队员的通知》县禁毒办《关于印发<2020年度巍山县禁毒工作队分组名单>的通知》县禁毒委《关于对2019年度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决定,马杰书记代表县委政府与部分乡镇签订《巍山县2020年度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袁凡副县长代表县禁毒办与各驻村工作组签订了《巍山县2020年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