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政法动态
巍山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议
  • 时间:2020-08-12 12:11
  • 来源:巍山县委政法委
  • 作者:茶兴尧
  • 字体:【

8月1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州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议要求,扎实推动我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巍山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凡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杰同志简要介绍巍山县推进大理州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于忠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常于忠书记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命题,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我县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大局总体保持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呈现出政治环境更加安全、社会环境更加稳定、法治环境更加公正、服务环境更加优质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大理新区、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顺利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加关键、尤为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促进民生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融合发展、携手并进,推动形成治理高效、层次多元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成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大受益者。要始终坚持经济和社会的联动发展、同步发展,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理机制体制,高起点计划、高标准推进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推动新时代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常于忠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法手段,树立系统融合、开放共治、包容协商、精细精致的“四个理念”,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引领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纵向指挥的“六项机制”,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聚合力;发挥政治的引领、自治的基础、法治的保障、德治的教化、智治的支撑“五个作用”,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驱动力;抓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狠抓基层社会治理“五项工作”,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向心力,确保大理州如期成功创建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常于忠书记要求,全县推进大理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措施高标准落地、高质量见效。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准,以敢为人先接续奋斗的担当,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平安巍山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勇毅笃行,向全县各族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的平安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杨春玉、叶植,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其云,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秀山,县公安局政委李文华,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巍山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平安巍山建设暨巍山县推进大理州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