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政法动态
杨经德深入巍山指导抗震救灾和社会稳定工作
  • 时间:2021-05-24 13:16
  • 来源:大理政法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对漾濞地震救灾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的关心慰问和指示要求,根据州委、州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在“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连夜赶赴巍山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杨经德先后深入巍山县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永建镇政府、小围埂村委会、巍山二中等对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维稳工作进行指导。





杨经德对巍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表示肯定。对巍山县政法部门以灾情为号令、以警情为命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给予了充分的表扬。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一线民警在抗震救灾、保安全保畅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慰问。




杨经德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和重点突出相结合,在全面统筹的基础上,把永建乡、紫金乡、马鞍山乡等山区、半山区乡镇作为防灾减灾重点,将土坯房、危房的排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排查、一个风险点一个风险点清除,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心理的安抚工作,防止引发恐慌心理、负面情绪,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对学生的负面影响。




杨经德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一切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好一切力量,彰显“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责任担当,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危难关头成为稳定群众情绪、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杨经德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警力下沉到一线,加大见警率,有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对医院、学校、集中避险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生产生活秩序井然,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一次大考,作为检验“五个过硬”水平的一次大考,作为检验遂行复杂任务能力的一次大考,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政法形象、政法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