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政法动态
杨经德带队到巍山县检查调研
  • 时间:2021-11-25 37:09
  • 来源:巍山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11月22日至2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巍山县州级林长杨经德带队到巍山县就林长制工作、基层单位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指导。他强调:巍山县既要守护好绿水青山,也要守护好平安。

图片


    杨经德一行先后来到巍山县紫金乡民建村委会,马鞍山乡红旗村委会柠檬种植基地、马鞍山梨花源,鸟道雄关;永建、马鞍山、紫金派出所;永建司法所、巍山县第二中学、关巍公路公安临时检查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检查指导,与大家座谈交流,了解巍山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有关乡镇林区面积、护林防火、护林员待遇保障、应急管理联动、网格化管理,综治维稳、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和存在困难问题。通过询问了解、听取工作汇报和建议意见、现场实地检查调研方式,杨经德对巍山县林长制工作推进、基层单位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杨经德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森林防压力大。杨经德要求,巍山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实抓细日常管控工作,确保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做好联防联控。要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守护好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杨经德强调,巍山县要进一步发挥“天网”“雪亮”工程体系耳聪目明的作用,密切关注村组重点人员,做实边远山区防渗透、防邪教等工作。要整合网格化管理各种资源力量,积极探索构建“多网合一、一网通用”综治维稳统筹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抓实基层维稳联防联控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度和满意度。在岁末年初之际,要继续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重点人群、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交通出行等管控,通过基层力量,加强宣传教育。要将平安乡镇、平安道路示范创建紧密结合,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持之以恒做好停车规范、文明交通、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等系统化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规范,将关巍路建成惠及广大群众的平安路、美丽路、幸福路。

图片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华,副县长王晓龙及州法院、县林草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