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要闻
我县举办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
  • 时间:2017-04-24 32:09
  • 来源:巍山县司法局
  • 作者:罗金珠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切实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41,巍山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班。县、乡、村(社区)三级调委会主任、各专业调委会主任,各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长、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巍山县司法局局长杨春玉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耀参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杨副县长深刻阐述了开展人民调解员骨干培训的意义,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培训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邀请的授课老师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有法官、律师、人民调解能手,主要讲授了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调解中涉及的法律知识、人民调解文书的制作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调解员。

县司法局局长杨春玉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从立足“三个坚持”,全面推进调解工作深入开展;突出“三个结合”,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实效;着眼“三个提升”,促进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调解员的调处能力,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对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调解疑难纠纷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