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要闻
强化检查 督促整改 保平安
  • 时间:2017-10-13 32:09
  • 来源:巍山县政法委
  • 作者:陈春辉
  • 字体:【

近期,巍山县政法委牵头,州邮政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县运政管理所对巍山县的寄递物流企业及大仓客运站开展联合检查、督促整改,确保我县国庆、中秋两节平安,护航党的十九大。

联合检查组抽查了坝区四镇的部分寄递物流企业。抽查发现:寄递企业均有邮政部门监管的实名收寄管理系统,内部视频监控系统,部分企业还配备X光机,进行寄递物品过机安检,能切实做到实名收寄率和开箱验视率两个“100%”;物流企业普遍达不到行业标准,到县运政管理所备案率低,仅实名收寄率基本能达到“100%”,但开箱验视率不高,无X光机安检。之后,联合检查组到大仓客运站检查,发现客运站安保人员配备不足,乘客实名购票率不高,售票员查验身份信息意识不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分析认为:一是我县寄递企业能够做到实名收寄率及开箱验视率两个“100%”,通过州分捡中心进行过机安检能够实现安检率“100%”;二是物流企业缺乏系统监管,行业备案标准高,我县备案率低,实际运输物品小件较多;三是大仓客运站低于三级客运站,基础条件差,投资建设提级难,旅客持身份证购票意识差。联合检查组要求县交运局、县运政管理所督促相关企业在9月30日前整改:一是原物流企业,由县运政管理所进行全面评估,对达到物流企业标准的,通知备案并坚决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和过机安检三个“100%”的要求;对达不到物流企业标准,但以运输小件物品为主的到县邮政公司申报,改为寄递企业,纳入邮政监管,其余全部坚决停业整顿,待符合条件后再备案运营。二是由县交运局督促大仓客运站配备二名以上保安及保安器材,开展旅客进站安检(过安检门);设置提示标识,提醒旅客持身份证购票;大仓派出所受理旅客本人身份信息查询业务,售票员查验身份信息,落实实名购票制度。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