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县检察院圆满完成司法警察协警招录工作
  • 时间:2015-03-18 48:09
  •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 作者:李 泌
  • 字体:【

 

 为加强我院队伍建设,减轻司法警察办案压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需要,经我院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并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后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录5名司法协警其中女性1名。我院抽调专人负责协警招录的日常工作,发动全院力量协助协警招录工作顺利开展。
一、成立招聘工作领导组,周密部署协警招录工作。根据《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第16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第31期,2014年12月1日)的第七项决定,我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丹为组长,副检察长张志刚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处。领导小组设立后对我院的协警招录工作进行周密,并对前期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部署。
二、多措并举发布招考信息,不断扩大宣传面。在确定好招聘方案后,我院利用巍山电视台、巍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巍山县政府公示栏和巍山手机报等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媒体面向社会发布我院协警招考信息,确保更多有求职意愿的考生全面了解我院协警招考信息。多方面的宣传增加了我院的协警招考报名人数,确保了我院协警招考报名的数量和质量。
三、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全院合力共助协警招录。我院协警招录办公室成员负责招录的日常工作,经领导小组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抽调人员组成体能技能测试小组、笔试小组、面试小组、体检小组和政审小组,被抽调人员认真履责,积极配合办公室完成各项招录工作,确保协警招录高效完成。
四、纪检组长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我院纪检组长从报名后的资格审查开始到签订合同全程参与并实时监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协警招录工作严格对照招聘方案的招录条件,逐项筛选,认真审查,确保招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经过体能技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和公示,我院共录取了5名协警,其中女性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