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巍山交警深入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 时间:2017-05-09 55:09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郑希尹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巍山县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治超治限工作,有效遏制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一步降低交通事故发案率,保障道路安全畅通。2017424日起,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治超治限工作。

一是在县治超办的牵头下,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政、路政等相关部门是深入源头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与企业负责人和货车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状;二是深入大临铁路工地、冷水塘砖厂等货车、拖拉机进出频繁的地方对广大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发放宣传资料;三是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设置执勤点严厉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并将治超工作贯穿到日常警务工作中。此次专项行动针对的主要违法有:货运车辆擅自改装(加高、加宽、加长货厢)、不规定粘贴反光标识、驾驶货车违法规定载客、驾驶货车超载、故意污损号牌等。

424日开展工作以来,交警大队共处理涉及货车的各类交通违法67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