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县检察院到庙街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包保工作
  • 时间:2017-06-28 55:09
  •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 作者:林建梅
  • 字体:【

为推进平安巍山建设,促进巍山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巍山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7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包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秀山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

616上午,王秀山检察长带领我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包保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深入包保工作点庙街镇进行实地了解。庙街镇相关领导就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秀山检察长对庙街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措施,巩固工作成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排查隐患,提升服务效能,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切实营造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扶贫挂钩、矛盾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深入到村、企业和学校,以多样化的形式大力宣传治安防范和平安创建知识,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真正使人民群众做平安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宣传员,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巍山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庙街镇的包保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开展送法下乡、法制宣传活动为契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处理突发群体性事件,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重心,密切配合庙街镇开展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强化沟通协调,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协商解决,不断推进平安和谐巍山建设。

 

 

IMG_00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