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法治讲座到校园 防范欺凌与暴力
  • 时间:2017-06-06 55:09
  • 来源:巍山县司法局
  • 作者:杨春玉 李自伟
  • 字体:【

6月2日,巍山县司法局、大理州律师协会到大仓镇大仓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讲座宣讲活动。州律师协会会长李庆讲了题为《自由与法治》的讲座,在宣讲中,他结合我州近几年发生在校园的暴力典型案件作了精辟的剖析,深入浅出,教育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他说每位老师和同学只有在遵守法律法规和校园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才能在和谐、自由、安静的校园环境中学习生活,同时要用法治的形式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事件的发生。县司法局局长杨春玉以《提高法商  无悔青春》为主题,结合发生在大仓中学“5.14”事件,从7个方面,生动、形象、直观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从日常的行为规范做起,预防犯罪,防范校园发生欺凌与暴力事件,在宣讲中,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商,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美的色彩,做到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引起全校师生的共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预防犯罪、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事件的能力,使他们懂得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