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巍山交警“四项措施”强化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 时间:2017-07-04 55:09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郑希尹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和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地发生。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工作重点,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开展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再次排查,全面了解学校及其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交通标志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安装情况,将排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对存在护栏损坏、交通线不明显、交通标志牌缺失、违法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等情况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学校进行整改,尽最大努力消除影响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隐患。

二是开展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情况排查。大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小学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情况开展大排查,落实学校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基本情况,对学校存在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情况的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填写至《使用非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情况排查登记表》,同时建立“户籍化”管理制度,建立“一车一档”。

三是开展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大队根据辖区各学校位置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路段和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安排警力,以早、中、晚上下学高峰期在学校门前执勤,对车辆通行、复杂的路口的进行交通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和学生出现安全。对学生家长乱停乱放、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驾驶报废车接送学生等情况进行严厉查处,严防路面动态关,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先锋作用,一是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张贴宣传画和挂图、制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派发安全常识小册子以及利用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学校,采取了“面对面”的教育方法,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图板,以互动的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大力宣传“遵守信号灯”、“遵守停止线”、“行走斑马线”、“各行其道”和“靠边行走”等常识,努力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image006_副本.jpg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