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寒冬救助暖民心
  • 时间:2021-02-25 49:14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春节期间,巍山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加大治安防控力度,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对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施以援手,期间帮助两名迷路老人寻找家人,安全返家,赢得群众赞誉。


2月11日深夜,庙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庙街镇陈德厂祠堂旁有一老人迷路。民警随即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老人今年56岁,系永建镇某村人。大年三十当天,老人提着年货打算到庙街镇跟自己的小儿子一起过年,哪曾想来到庙街后就迷路了,老人没有手机也不知道小儿子的联系方式,心里十分焦急。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休息,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后,将老人安全送到其家属身边。






2月19日晚,青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中窑村委会中窑村路边的菜地里面睡着一个老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菜地护栏旁蜷缩着一名60多岁的男子,老人衣着不整,寒风凛冽,老人随时有生命危险。民警及时给老人找来热水和食物取暖充饥,并耐心询问落实其身份情况。但老人始终在自言自语,民警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就在这时,现场一位热心群众提醒民警说,老人好像说的是苗族话。在懂苗语群众的热心参与下,方知老人是南涧县乐秋乡人。民警连夜驱车将老人送往南涧县公安局乐秋派出所,两地警方齐心协力,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安全将老人送到其外甥杨某某身边。看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民警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