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巍山
巍山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
  • 时间:2021-08-27 01:09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8月26日下午,巍山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县法院院长杨其云,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秀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平安办领导作工作安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华主持会议



王跃彪指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命题,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有效手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实现新时代巍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王跃彪强调,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五治”作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诸多不足和短板。一是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工作主动性不够,少数单位对试点工作认识不到位,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工作推进不平衡,与牵头部门工作联系密切、要求较明确的工作任务进展较好,需要多部门联动、操作性不强的试点工作任务进展缓慢;三是统筹协调不够,合力还未充分形成,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仍有差距,对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主要政策措施方面缺少经验总结和提炼,可推广、可复制性差。





王跃彪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指导、协调、推进、督促、考评”职能职责作用,坚决推动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补短板,加快推进巍山县综治服务中心建设、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命案防控工作;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促推进,进一步调整充实专项督查组人员,确保各乡镇各部门将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细落实;四是强化社会面宣传促氛围,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五要打造特色亮点出成效,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各具特色、效果鲜明的基层社会治理路径模式与工作机制,力争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




李文华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今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见成效的关键之年,全县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做好各项试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新要求;二要对标对表,切实压实责任链;三要全员动员,打赢五大攻坚战。一是打好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二是打好命案防控攻坚战,三是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战,四是打好安全事故防控攻坚战,五是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攻坚战。




7个专项组组长、各专项组联络员,48家县委平安巍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0个乡镇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