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巍山
开展返乡人员座谈会 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
  • 时间:2017-01-25 58:09
  • 来源:巍山县司法局
  • 作者:童丹妮
  • 字体:【

为切实提高外出务工人员法律知识,增强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依法维权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春节前夕,大仓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到村委会开展春节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向返乡人员宣讲了计生政策、劳动保障程序及相关法律知识,会上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重点讲解了《劳动法》、《合同法》、“二孩”相关政策、《法律援助条例》、《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外出务工应注意的法律事项》等法律知识,对于不了解法律知识的务工人员积极向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咨询。

此次讲座,为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法律交流平台。对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也具有重要作用。营造了一个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法治社会氛围,有效地提升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返乡农民工座谈会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