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巍山
小山村里的巡回法庭
  • 时间:2017-03-14 58:09
  • 来源:巍山县法院
  • 作者:赵小薇 朱红芬
  • 字体:【

223上午,马鞍山乡五里巷村委会的议事中心变成了巍山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模样,“法庭”简单而庄严,大仓人民法庭依法开庭审理首某诉石某离婚纠纷一案。

本案承办法官在向被告石某送达应诉材料时得知,石某因最近刚刚发生了车祸导致腿部受伤,不能来法庭领取材料,为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承办法官不顾山路崎岖,将应诉材料亲自送达到被告人家中。趁着此次送达的机会,承办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耐心交流,并与其家中的亲属作了沟通,为案件调解做好准备工作。本着便民诉讼的宗旨,承办法官与当时村组干部多番协商,决定将法庭设到村内的议事中心,并邀请当地县乡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到场旁听庭审,开展阳光司法活动。本案原被告双方共同生育的两个子女均已成年且到了适婚年龄,承办法官抓住这一实际情况,从子女的角度出发开展双方调解工作,最终原告当庭表示自愿放弃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案件顺利调解,实现案结事了。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矛盾以案释法,引导当事人正确处理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收到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