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巍山
送法治图书 提学生法商 护青少年成长
  • 时间:2017-06-28 58:09
  • 来源:巍山县司法局
  • 作者:李自伟
  • 字体:【

622,县司法局4名司法行政干警带着全体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殷切希望来到大仓中学向全体师生赠送法治图书,校领导代表全校1200余名师生收下了这份心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在仪式上,校领导十分诚恳的说:我校发生的5.14事件教训十分深刻,究其原因不重视学法,不懂法,不守法,导致自己犯法了也还以为是一般的违纪违规行为,可见加强学校的法治教育有多重要,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上好法治课,用你们赠送的图书,来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用法律护航,保护他们健康成长。司法局的领导表示,此次赠送的法律图书包含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漫画读本》、《我的权利我做主:七五普法  法律进校园(青春法治进行时)》、《以案说法——青少年必备法律知识读本》等10个品种共25套,书虽不多,但都与广大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且法律知识内容丰富,法治漫画形象、生动,以案释法案例精典,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现实的法治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全县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组建我县青少年法治宣讲团,充分运用好巍山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让法治的阳光洒向每位青少年,使他们在法治的环境中顺利成长。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