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巍山
开展边界联防 维护辖区稳定
  • 时间:2018-05-24 58:09
  • 来源:巍山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多年来,巍山县森林公安局与比邻县市森林公安机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深入开展边界联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巍山县森林公安局与弥渡县森林公安局就“2.07”系列盗伐林木案进行执法合作,并就边界联防工作作深入交流。

近期,巍山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了“2.07”重大系列盗伐林木案等系列案件,一举铲除了长期以来盘踞在大理市、巍山县、弥渡县三地交界地区连续作案二十余起的违法犯罪团伙,极大的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三地生态资源保护,打下坚实的基础。514日至15日,在弥渡县森林公安局的配合下,巍山县森林公安局对已破案件中涉及弥渡县辖区的十一个盗伐林木现场进行被害人辨认。

在弥期间,巍山县、弥渡县森林公安局签订了《2018年度林区治安联防协议》,就两县案件线索、信息共享、技术支撑、执法打击等方面进行了商定。同时,在副局长郭家富的带领下,两县民警从信息共享平台的搭建、警务合作平台的对接、联勤联动机制的完善、打防管控能力的提升、重大项目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了相互探讨。对林区警务系统信息录入、刑侦基础业务、内勤台账管理、信息上报工作、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与弥渡县森林公安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执法协作、交流学习,对两县森林公安的信息共享机制建设、警务协作机制建设、公安业务水平提高及执法规范化建设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两县在今后边界联防执法协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mtxx01.jpgmtxx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