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委政法委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 时间:2016-06-01 02:10
  • 来源:巍山县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2016年5月23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军同志讲授《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课题,讲授围绕班子建设、政治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展开

刘副书记强调,干事创业,创新发展,人是关键因素,所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在相对时间内,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十分必要。廉政建设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只有班子带头学习,团结干事,讲纪律,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才能带出一支干实事的队伍。政法机关队伍建设要忠于党,走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二是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思想支配行动,队伍建设要不断学习,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学好党章,学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行使权力要受制度的约束,任何一个单位如果没有规章制度,办事就要乱套。刘副书记还强调,制度要结合实际,要有可操作性,只要制定出来就一定要执行;四是要深化开展“整风行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共产党员特别是政法队伍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反四风、八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要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方面严于律己,做作风建设的表率。

刘副书记要求,我委全体党员必须讲政治、守规矩、严以律己、执行纪律建设好过硬队伍;要不断学习,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平安巍山、和谐巍山建设履好职,尽好责,为推进五个巍山建设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