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检察院召开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
  • 时间:2016-06-15 02:10
  •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62下午,巍山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丹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就我院队伍建设中的检察官队伍年龄结构、业务能力建设、人员机构编制情况以及院内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等方面展开讨论。

张晓丹检察长首先对我院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配备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我院领导班子共有8人、中层干部11人,呈现出队伍结构好、年龄分布均、“老—中—青”相结合的稳定格局。在肯定干部队伍结构的同时,张晓丹检察长指出目前如何解决人少案多矛盾、如何在司法改革关键期实现人员分类以及如何培养后备干部等成为我院亟待解决的问题,领导班子应积极谋划部署。

张晓丹检察长强调,检察工作能否顺利、有效开展,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政治严明、业务过硬、廉洁执法的检察队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进检察队伍提升;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推动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张晓丹检察长要求,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领导责任,对我院的检察队伍建设进行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在业务上指导、在生活上帮助。院党组要不断引导全体干警形成“会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良好风貌,努力打造一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巍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