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巍山县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 时间:2016-10-20 02:10
  •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我院多措并举、创新形式,从2016919,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6919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后,我院迅速行动,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是要求全体干警收看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杨宁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二是强调干警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院领导带班制度。三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集体学习杨宁书记的工作报告全文。

大会闭幕后,我院迅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全面传达并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再次传达了州委杨宁书记和州纪委唐定文书记在大理州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王秀山代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把认真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让全体检察干警深刻了解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措施,切实把州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全院上下的自觉行动,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服务巍山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和谐发展。要更加自觉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加大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力度,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案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加有力地推进法治巍山建设。

三是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到开创巍山检察事业新业绩上来,在全院形成“比思想、争先进,比业务、争上游,比工作、争贡献”拼搏向上的创先争优局面。以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办案力量,抓紧摸排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做到办案数量、质量和效果相统一,落实办案安全措施,进一步规范办案活动,严格执行办案纪律,坚决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检察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保障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法制建设中的责任与作用。要更好地把握检察工作与文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不仅要切实承担起保障和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而且要把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摆在检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及时研究检察文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全体检察人员全面发展。

五是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学会融会贯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地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六是把学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自觉把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落实的具体方法和有力措施,认真思考总结年末工作,补齐短板,拿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攻坚劲头,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用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

 

_DSC0338[1].JPG

 

党组中心组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