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决策布署
巍山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工作
  • 时间:2015-08-14 34:17
  • 来源:巍山县人民法院
  • 作者:张兴敏
  • 字体:【

根据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2015727下发的《通知》要求,按照《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廉政风险重点环节防范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大中法发[2011]16号文件,我院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第一,针对法院干警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或正在演化中的腐败问题,采取前期查找预防、中期监控治理、后期处置化解等措施,依托计划、执行、考核、修正的循环管理机制,对预防腐败工作实施科学管理。第二,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重点环节防范管理考核制度。印发巍山县人民法院岗位廉政风险重点环节排查和防控措施表、等级确定和防控措施审核备查表、重点环节排查和防控措施表等6份针对个人和部门的表样。通过监测、自查、检查、评议等方式,对廉政风险重点环节防范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考核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合进行,考核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畴。第三,完善操作规程,以年度管理为周期,根据考核评估结果,纠正存在问题,完善工作程序。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和预防腐败的新要求,及时调整风险内容和防控措施,逐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纠错整改和责任追究机制。第四,强化教育。我院结合了法院系统2015年度司法廉洁教育活动、“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活动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干警,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使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公正之心、恪守公正之德,把廉政风险重点环节防范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立足本职、立足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