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园地
刑释男子轻信“快速贷款” 竟然三天连作两案
  • 时间:2014-02-21 43:17
  • 来源:
  • 作者:舒利光、苏海燕
  • 字体:【


    巍山一男子犯盗窃罪被判刑。释放后,他偶然看到路边“快速贷款”小广告,又做起了发财美梦。为“快速贷款”,竟然重操旧业,实施盗窃。1月12日,当其窜到农户家中撬锁行窃时,被闻讯赶到的公安民警逮个正着。
现年22岁的江某是巍山县庙街镇人。2012年8月,江某犯盗窃罪被巍山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刑满释放后,江某无所事事,四处游逛,寻找致富门路。今年1月初,江某在巍山县城看到一则“快速贷款”的小广告,便按照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拨通联系人。对方告诉他,要贷款必须先预存400元现金到指定户头,方可办理“快速贷款”。为此,江某萌生盗窃邪念。1月10日晚,江某窜到大仓镇,趁某店铺主人外出时,溜进店内,盗取柜台抽屉里的零钱200多元。1月12日,江某在巍山县城购买斧头、手套等作案工具,再次窜到大仓镇伺机作案。当日下午,江某窜到陈官厂寻找作案目标。当他看到一农户家无院门时,便溜进院内行窃。正当江某撬房门锁时被群众发现,其夺路而逃。接到报警,大仓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组织群众围捕。10分钟后,江某在邻村被抓获,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一提袋内查获斧头、手套等作案工具。
目前,我局已对江某涉嫌盗窃一案展开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