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园地
来自首届青年检察官论坛上的发言
  • 时间:2015-03-18 48:17
  • 来源:巍山县检察院
  • 作者:和 燕
  • 字体:【

2015年1月16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首届青年检察官论坛,我院党组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派出3名青检协会理事,积极参与了论坛活动。
论坛以即将面临的司法体制改革为主题,来自各县院、不同业务部门的青年检察检察官针对自己在新体制改革实施准备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发现的工作难点以及解决办法畅所欲言。在聆听了大理州检察院、祥云检察院、南涧检察院的青检协会会员发言后,我院的3名青检协会理事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当前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问题、重点并结合自己的职业追求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充分畅谈了自己对司法体制改革的理解与思考,并表示对即将面临的新体制改革做好了积极的思想准备,打铁自身硬,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会后,我院3名青年检察官协会理事的发言得到了青年检察官论坛评委的肯定与认同,并获得优秀奖。

近四个小时的青年检察官发言及领导专家们的点评总结,营造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研究的良好氛围。2014年12月巍山县检察院成立了大理州青检协会巍山分会,此次青年检察官论坛的召开,为未来我院青检协会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指引作用。利用业余时间,将检察实践与理论研究结合,为青年检察官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将是我院青检协会即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