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园地
你的模样
  • 时间:2018-05-24 53:17
  • 来源:巍山法院
  • 作者:赵小薇
  • 字体:【

初见时你的模样:简陋粗糙的三面泥墙风中颤立,星星点点的几片瓦砾遮风避雨,正前方堆砌着半截的土墙刚好将房屋与门前的大路隔断,这个半封闭的空间就是一个家。

屋内三间房,不,应该说是以两块木板为墙将整个空间简单地一分为三。走近些,往左看,两张脏乱的木板床相互紧挨着,被褥凌乱地裹成一团,这就是卧室;往右看,柴火堆上搁置了一个三脚架,其上摆着一把被烟熏得黢黑的水壶,壶口咕咚咚冒着热气,旁边坐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这就是厨房;再往中间看,一张陈旧的三脚桌,或许是用的时间太久,主人在一只桌脚下简单垫了块砖头以维持平衡,这就是客厅。环顾四周,灰黑色充斥着整个眼球,心中的酸楚不由而生。

在这之前我并不曾知道,在我们叫嚣着诗和远方的时候,有人正历经生活的痛和苦难。

扶贫攻坚让我们这群人走进了大山,走近了大山儿女的生活。在党的扶贫政策下,曾蜗居危房的他们享受着易地搬迁、安居工程,住进了安全稳固的房屋;年迈体弱无劳力的他们拥有了低保、养老保险等生活保障;教育普惠政策让孩子们的笑在学堂里绽放光彩。在扶贫的时光里,我们知道你正在一点点变化着模样。

如今的你已不复从前模样:雨天泥泞的路面变得干爽起来了,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小洋房立起来了,各村各寨都有了自己的党员活动室,家家户户都养起了肥美健硕的猪牛,老老少少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习总书记说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大山给予我们坚挺的脊梁让我们顶天立地,授予我们勤恳与智慧让我们唱响大山儿女的壮志豪情。如果说初见时你是沉寂的灰色,那今天的你就是敞亮的蓝色,相信明天的你必将会是火热的红色。雄伟壮阔的五印大山,我们目睹了你的昨天,见证了你的今天,期待着你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