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园地
中共巍山县政法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
  • 时间:2021-11-03 16:15
  • 来源:巍山县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10月29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举行党员扩大会议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对县委政法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跃彪同志指出:“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和州委州政府“大祥巍一体化”现场办公会精神,深入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之际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图片


王跃彪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理之问”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巍山县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主要是为了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大讨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正视近年来全县经济发展在全州排名靠后的严峻现实,围绕“三大定位”,聚焦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培植和工业发展的突出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拿出超常思路和举措,在全县上下掀起“抓党建、带干部、提成效,兴工业、强产业、促发展”的高潮,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要抓住关键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的针对性。一是准确把握方向。要全面掌握开展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参加范围、方法步骤等,不断增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理之问”既是问巍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足,更是问各级干部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我们要正视思想、工作、作风、能力方面的差距,学懂弄通“大理之问”精神实质。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扎实有序推进。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支部和政工科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科学调度、联络各方的作用,按照“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统筹组织完成好县委政法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任务。二是抓好组织实施。要结合实际,根据“大理之问”,尽快拟定实施方案,提出贯彻实施的具体举措,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到程序不变、环节不少、要求和力度不减,以“三个到位”“三个切实”全面推动 “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取得实效。



王跃彪要求,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思考“大理之问”“巍山政法之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将大讨论活动与日常工作及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到开展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