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公开
省、州禁毒大会战督导检查组到大仓镇检查、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 时间:2014-02-22 01:18
  • 来源:禁毒办
  • 作者:
  • 字体:【


11
月2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教(戒毒)局第一政委吴俊明、省司法厅办公室胡大威、省公安厅禁毒局谭顺伟、州禁毒办主任吴学著等一行来到大仓镇检查、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有效地解决吸毒人员后续照管这一难题,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平安、和谐的发展、帮助吸毒成瘾人员解除毒瘾重返社会,2012年11月29日大理州劳教(戒毒)所与我镇率先在全省成立了第一家“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大仓工作站“,搭建了工作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我们通过采取“1+6”的管理模:
“1”是建立一个工作平台,实现以网格化管理和视频会亲为主,暨对每一个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录入计算机,实行动态管理,对表现好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实行与家属视频通话,用亲情感化,体现人文关怀,促使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6”就是构建六大工作管理体系:
(一)健全组织领导体系
(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工作管理体系
(三)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困难救助体系
(四)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医疗救助体系
(五)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体系
(六)考核奖惩体系
截止目前,所接收的18名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无漏管、脱管现象,无一人复吸,社会生活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