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公开
大仓镇开展“面对面”专项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时间:2014-02-22 00:18
  • 来源:大仓镇
  • 作者:
  • 字体:【


   
针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高潮的规律,结合我镇实际,7月以来,工作组精心组织,及早谋划,认真实施,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在各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面对面”专项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区域涉及了7个坝区村委会21个重点村民小组,走访了125户涉毒重点户,座谈了347多人,发放宣传材料700多份,受教育群众3500多人,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基本做法:一是摸清底数,排查重点人员,确保工作做到有的放矢。通过摸底调查,筛选出了重点村民小组和重点人员;二是采取召开群众会的形式,面对面进行强有力的政策宣传。主要是宣传国家的禁毒政策、条例、法律法规等;三是对重点人员进行入户教育、规劝提醒。给他们讲解了有关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用典型的案例,特别是用他们当中的实事警诫、教育、感化他们;四是召开座谈会。我们以座谈会的方式,把相对集中的涉毒人员召集在一起,要求他们谈自己训诫的认识和体会,工作组进行讲评,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认识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痛下决心要彻底改过自新,不再贩毒、吸毒,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