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治维稳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国家重点工程民爆库房验收工作
  • 时间:2016-06-01 06:10
  • 来源: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为有效服务国家重点经济建设,保障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大临铁路工程在我县境内顺利建设,确保在爆破工程中的民爆物品储存安全,420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爆专管民警对我县境内永建小麦庄村、巍宝山石头地新建中铁一局和中铁五局的民爆储存库进行使用前初验收。 

工作中,民警详细对民爆库房的治安防范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结合小型民爆库房安全评价报告从物防、技防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民爆库房安防要求,对雷管库二级防雷设施重新进行布设;二是对库区围栏内杂草树木进行彻底清理,避免消防隐患;三是按照民爆库房的安全距离要求,对值班室与雷管库之间的距离要重新丈量明确,保证发生警情时值班人员的生命安全;四是对监控及报警设施要做到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发生警情时能及时反应,确保民爆物品储存绝对安全。

通过初验收工作,使涉爆企业明确了民爆库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内容,给他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