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治维稳
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县各乡镇液化气供应站点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
  • 时间:2016-08-18 06:10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2016615日,玉溪市通海县液化石油气气储备站爆燃事故,造成人员死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各乡镇液化气供应站点安全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杜绝发生类似事故,85日至6日,由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管理监督、发改、交通运输和住建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县辖区内10家液化气销售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坚持“突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强化安全防范”的原则,对辖区内液化气销售点是否具有液化气销售资质及液化气罐的运输、存储和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格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液化气站重点部位的电源使用情况,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配备的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运行使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责任制的落实等情况。要求液化气站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液化气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此次共检查液化气销售站、点10家、摸排液化气罐403个。通过检查,有效提高了液化气销售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了全县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DSC00297.JPG

 

DSC00276.JPG

 

DSC00321.JPG

 

DSC002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