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治维稳
五印乡采用多种渠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 时间:2016-11-20 06:10
  • 来源:五印乡
  • 作者:陈玲 邓仙丽
  •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五印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五印乡党委政府在“11.9”消防安全日联合五印派出所、五印司法所、五印安监办、打火队、村委会组成工作小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在工作中,工作小组一是凭借鼠街天,在人流量较大街场公路旁通过设置宣传点、拉消防安全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单、消防安全手册;进入饭店、宾馆、商铺等场所发放消防宣传光盘、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二是下乡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确保每个村委会、自然村消防安全管理单位明确,消防责任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到位;三是检查辖区九小场所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车道畅通情况,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四是充分发挥村委会消防发动作用,组织村民开展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利用村委会宣传栏、宣传橱窗以及楼宇视频定期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地区进行宣传、检查。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