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治维稳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 时间:2017-01-26 06:10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春节临近,为认真贯彻大理州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旺季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122日至24日,巍山县公安局治安大会同县安监局、消防、市场管理监督局组成专项联合检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的1家烟花爆竹销售批发部门市部和228家零售店,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工作中,检查组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将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作为此次检查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大力开展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每到一处,对经营户都进行安全教育,做到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户户知晓,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门人员对有非法营烟花爆竹苗头的人员进行监控,坚决遏制非法生产、经营、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二是加强检查力度。对违规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检查期间,在大仓镇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1起,收缴烟花爆竹168箱,全县共取缔非法烟花爆竹零售摊点4家;三是加强安检力度。对全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坚决停业整顿,严格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我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DSC07149.JPG

 

DSC07268.JPG

 

DSC07338.JPG

 

DSC07348.JPG

 

DSC07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