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治维稳
县公安局组织对辖区境外人员开展走访活动
  • 时间:2017-03-09 06:10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郑希尹
  • 字体:【

今年以来,巍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根据公安部《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的若干措施》,结合省公安厅《云南省公安机关三十五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拓展和优化涉外管理服务,全力打造出入境品牌。

3月1日,在巍山县一年一度的彝族祭祖节及小吃节到来之际,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南诏派出所辖区民警主动作为,采取三措施,做好涉外服务管理工作。一是深入社区,主动与各社区居委会干部做好工作沟通,共同开展排查“三非”外国人行动,彻底摸清辖区常住外国人底数,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二是深入涉外企业,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进一步了解掌握该企业涉外人员在工作学习及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同时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发放《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宣传手册,强化对境外人员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共同做好“三非”外国人的防范工作;三是深入涉外宾馆酒店,通过采取上门检查指导、强化人员培训、强化沟通联系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宾馆旅店业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上传数据的“准确率、及时率”, 切实做到对境外临住人员管控“不遗漏、不失控”的目标。

此次共检查涉外企业1家,常住外国人3人,常住台湾人2人,没有涉外案事件发生,及时消除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潜在的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

 

 

 

照片 053_看图王.jpg

 

IMG_5948.jpg

 

IMG_6105.jpg

 

照片 06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