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干警风采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年“两节”系列活动安全保卫工作
  • 时间:2019-08-27 18:12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郑希尹
  • 字体:【

33日至9日,“2017年中华彝族祭祖节、第七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巍山隆重举行。期间,举办了“两节”开幕式、巍山名特小吃展、大理州12县市特色旅游商品展、品尝南诏养生宴、“南诏古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巍宝山土主庙“祭祖仪式”、小吃街开街仪式、大仓镇烧烤一条街烧烤体验活动及“进和谐回村,品清真喜膳”等一系列重大活动。

为让各级领导、来宾和全县各族人民共同欢度祥和、平安的喜庆节日,确保“两节”系列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巍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成立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耀参为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凡为副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系列活动安保工作。下设八个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层层细化安保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定责,通过召开“两节”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现场指挥、扎实开展实地检查等多项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期间,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汤跃宏到巍山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同时,对巍山正在举办的“两节”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亲临安保现场检查指导,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连续作战的优良工作作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警容风纪、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明的组织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安保工作中,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共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次、消防车24辆次开展安保工作,确保了系列节庆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有效预防了爆炸、骚乱、踩踏、火灾等事件和各种破坏行为,安全保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001.jpg

002.jpg

003.jpg

005.jpg

1.jpg

006.jpg

008.jpg

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