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干警风采
【立足实战 培训强警】巍山县公安局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
  • 时间:2021-11-25 45:09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提高全警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为平安巍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结合2021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11月19日至23日,巍山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辅警开展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达标考核集中冲刺训练,掀起了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


图片


    实战射击训练,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组织全警开展公务用枪专项培训,通过学习《枪支管理法》《人民警察使用武器和器械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戴使用枪支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民警对公务用枪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组织民警到靶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让参训民警掌握枪械操作规范和射击技巧,进一步增强民警对公务用枪的熟练使用,提升实战水平。


图片

图片


    体能素质训练,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围绕男女2000米跑、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男女立定跳远等大练兵训练项目,组织全警分批次、分组别、分年龄依次有序进行,测试过程中,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热情竭尽全力投入到每一项测试中,力争达到自身最佳水平,以更强健的体魄夯实大练兵体能训练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蓝对抗”警情模拟演练,提升全警协同作战、应急处突和现场处置能力。结合派出所工作实际,设置最小作战单元处置对抗科目,以“红蓝对抗”模式围绕常见警情开展处置演练。由“蓝军”扮演犯罪嫌疑人、受害人、群众等不同角色,多方位模拟矛盾点、冲突点,最大限度再现真实场景,真正从实战层面出发,检查考核民警辅警常见警情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培训中,教官们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开展培训教学,针对警情处置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现场指正、现场整改、现场示范,为今后派出所执勤民警规范执法、规范处置警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通过为期五天的全警实战大练兵培训,营造了实战练兵氛围,有效提升了全警综合实战能力,下一步,巍山县公安将结合实际,立足实战,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走向基层、走向民警、走深走实,通过全警参与,淬炼过硬本领,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巍山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