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禁毒专栏
大仓禁毒工作组到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延伸帮教活动
  • 时间:2018-04-28 15:10
  • 来源:大仓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
  • 作者:邹绍坤
  • 字体:【

为深入巩固巍山县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不断推进大理州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展,强化对吸毒人员的延伸帮教管理, 2018424日,我镇禁毒工作组携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带着镇党委、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的关切和期待,到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延伸帮教活动。

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董海斌副所长、管理科科长左庆峰给予了周到的安排。此次活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活动议程:一、大仓禁毒工作组队员分别给学员鼓励讲话;二、应邀一同前往的律师做关爱生命为主题的讲课;三、强戒所领导总结讲话;四、律师单独接待部分学员开展法律、心理咨询;五、禁毒组成员参观了解新型毒品(高仿)实物;六、工作队员与强戒所领导、干警就相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交流。

面对大仓镇的学员,李德明副组长结合家访中吸毒人员家属内心矛盾的心理(既希望学员早日回家又担心学员复吸)给学员们鼓励和支持,只要学员们痛改吸毒恶习,不再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危害,不管是家属还是党委、政府都期待着学员早日回家。大仓司法所冯春堂所长以镇党委、政府的角度,结合当前的扶贫、大临铁路建设、高速公路建设等工作,普及目前的相关政策和未来大仓镇的有利发展优势,大仓镇还于20151215日被国家禁毒委命名为“2015年度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希望学员们改过自新,重归社会,未来充满希望,建设美好家园。禁毒工作组队员李开进通过自己的工作历程,自1999年参与毒品整治工作至今的心得,结合参与办理的毒品案件,告诫各位学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主任结合自己办理的涉毒案件,通过一正一反两个案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座谈会以律师心理法律咨询将活动推向高潮,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学员络绎不绝。最后董海斌副所长作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不辜负大仓镇党委、政府、禁毒工作组和父老乡亲的殷切希望,服从管理,真正从生理上、心理上戒除毒瘾。未来大仓镇的发展充满契机,希望学员们早日成为一个正常的公民,回归社会,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发家致富,为大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还希望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发扬下去,至此以珍爱生命,热爱生活为主题的延伸帮教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