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禁毒专栏
 巍山县召开2021年巍山永建地区及有关乡镇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会议
  • 时间:2021-01-05 18:14
  • 来源:
  • 作者:巍山县禁毒办
  • 字体:【

    1229日,巍山县召开2021年巍山永建地区及有关乡镇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会议。会议上全面总结了2020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禁毒工作,并对县、乡镇驻村禁毒工作队员进行调整,2021年共派驻10个禁毒工作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马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袁凡,县政协副主席、县禁毒委副主任杨春玉等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其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秀山,县乡镇第二十四、二十五批禁毒工作队队长,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坝区4镇党委主要领导、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和派出所所长,县乡镇驻村全体新老工作队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袁凡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马杰书记就进一步巩固我县禁毒整治成果,确保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圆满收官,全力以赴打好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巍山县的禁毒工作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巩固好禁毒整治成果、确保毒品问题不出现反弹的总体目标,强化全力遏制外流贩毒、禁吸戒毒两个工作重点,始终坚持“禁毒领导力量不减、工作措施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和“党政领导的思想不放松、对全民的禁毒宣传教育不放松、严打整治工作不放松、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按照“一手抓禁毒,一手抓发展”和“禁种、禁贩、禁吸、禁制”的工作方针,层层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保持了全县禁毒形势的平稳,确保了整治成果的持续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们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2021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部署要求,把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基层服务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利用县乡村三级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契机,整合各部门力量,进一步建立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网络;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共同治理、依法治理,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紧紧依靠和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建立完善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县禁毒治成果巩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最后,对新抽调的禁毒工作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传达了县委常委第118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调整充实巍山县禁毒工作队队员的通知》、县禁毒办《关于印发<2021年度巍山县禁毒工作队分组名单>的通知》和县禁毒委《关于对2020年度巍山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马杰书记代表县委政府与10个驻村工作组签订《巍山县2021年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