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禁毒专栏
大仓镇: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 时间:2022-10-28 43: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大仓镇综治办、禁毒工作组分别永进小学、大仓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展示标本的形式进行。




    活动中,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师生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并向师生们分别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252份,同时实物标本展示形形色色的毒品种类,并告诫全体师生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不出入娱乐场所,懂得该怎样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永进小学、大仓小学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