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紫金乡五措并举提升公众安全感
  • 时间:2017-09-25 19:10
  • 来源:紫金乡党委
  • 作者:张宏勇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紫金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全乡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今年以来,紫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聚焦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五措并举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攻坚战。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该乡把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加强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暨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开展一个单位、一个干部、一个学生、一个场所、一户家庭的禁毒承诺活动。通过短信、微信、交流群和印制易懂、易读、易通的平安宣传标语、横幅、板报,营造平安建设的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止目前,签订承诺书3518短信、微信189条,交流群交流1312条,标语36条,横幅17条,板报416受教育群众达7500人。

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入户调查的时机,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宣传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脱贫攻坚与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双推进。截至目前,走访群众3518户,收集意见建议131条,当面答复53条,书面回复70条,提交党委会集中讨论商议8条。

加强调解,维护稳定。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该乡注重抓排查摸底、调解维权、跟踪问效环节,增强了调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性,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调解各类纠纷47起,调解成功45起,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认知。

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及时跟踪督导各村和院站所工作的落实情况,严肃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奖惩机制,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的监督考核。截至目前,跟踪循环督导检查村级32次,院站所48次,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