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巍山县紫金乡联手打出扫黑除恶“组合拳”
  • 时间:2018-11-28 18:10
  • 来源:巍山县紫金乡党委
  • 作者:张宏勇
  • 字体:【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推进平安文明建设,日前,巍山县紫金乡创新工作方式,联合乡纪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联手打出组织领导、排查摸底、宣传教育、举报方式四项扫黑除恶组合拳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清单。该乡通过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和部门组织协调;各村委会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担。

认真排查摸底,推进重点管理。通过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手段,从重点村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司法案件、警情案件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加强对近年来职务犯罪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信访案件中进行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大美紫金提供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工作交流群、微信群、QQ群、发放资料等新旧媒体多渠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目前,召开群众会议69场次、悬挂横幅16幅、张贴标语113条,在工作交流群发送信息141条、微信群179条、QQ179条,发放材料3800余份,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

公开举报方式,发动群众监督。通过干部职工挂村包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公开干部职工电话,设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举报箱,确保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引导群众检举村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12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建立由乡纪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有效管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