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党员先行,热情服务——庙街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应对办证高峰
  • 时间:2021-02-07 44:16
  • 来源:巍山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春节将至,随着返乡人员增加,庙街派出所户籍窗口迎来办证高峰,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的群众数量激增,最高峰时,庙街派出所窗口一天共受理身份证50余证,户籍业务2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


面对络绎不绝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庙街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情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办证高峰,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一是增加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户籍政策,培训系统操作,确保业务高效办理;二是安排专人做好办证大厅消毒、办事群众扫码、体温测量等工作,保证办事环境卫生安全;三是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缩短午休时间、推迟下班时间,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四是优化服务手段,整理材料清单,设计便捷模板,方便前来办事群众。


庙街派出所窗口党员民警、辅警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面对较大工作压力仍热情服务,细致讲解,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