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马鞍山乡:“四个坚持”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时间:2021-05-11 13: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鞍山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一是坚持宣传发动,树牢宗旨意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堂、千层党课下基层、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群众会议制度,积极组织党史教育活动,2021年来,全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5场次,到村组召开学习会议130余场次,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牢服务群众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乡政法队伍群众意识、宗旨意识明显提高。


图片


    二是坚持开门见山,严控整改质量。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坚持开门搞整改,结合柠檬种植、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大走访活动6次,开展专题座谈会2次,做到调研座谈行政村全覆盖,切实提高参与面,通过调研座谈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全乡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截止2021年4月19日,共收集群众建议意见12条,结合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服务实践。


图片


    三是坚持联系群众,确保整改到位。建立“干部挂村、干警包片、网格覆盖”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广大政法队伍“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6场次,执法意见座谈会3场次,参与干部群众达500余人次,深入倾听人民群众所需所盼,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请教、向群众问策。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优化完善组织引领、“三治融合”、宣传教育、信息收集研判处置、风险防控、群防群治“六种体系”,有效延伸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形成上下衔接、左右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乡村治理优势,形成走访服务对象常态化、听取群众呼声常态化、解决矛盾纠纷常态化的工作模式。


图片


    四是坚持办事务实,打通服务堵点。在惩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乱点、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普法教育、化解信访案件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与顽瘴痼疾、便民利民惠民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在教育整顿过程中推出阳光调解、案件透明、微信咨询、征询执法意见等一批措施,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