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之声
巍山开通6995信息平台构建群防群治新格局
  • 时间:2015-04-02 14:18
  • 来源:巍山消息采编部
  • 作者:纳惠敏
  • 字体:【


    在群众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只需拨打6995(谐音“来救救我”),能做到“一呼九应”。近日,巍山县南诏镇河西村委会实施“户户联防”的“6995”平安信息建设平台网格化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实施“户户联防”的“6995”平安信息建设平台网格化工作,来促进邻里守望、户户联防、互帮互防的群防群治新格局。
据悉,“6995互助联防信息平台”是依托移动通信技术手段,以10户为一互助小组进行编组管理。群众遇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6995”,实现与周边邻居的联防预警呼叫救助,相关信息同时也会反馈到派出所民警或综治值班人员手机上,真正实现“一户有难、多户帮忙”的联防救助互动。
近年来,巍山县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根本性任务来抓,打牢基础,进一步完善规范基层综治维稳工作。按照“集中办公、综合服务、统一交办、归口调处、跟踪督办、限时办结”的思路,整合乡镇综治维稳、信访、公安、司法、网格管理等力量,组建成立乡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把服务群众的举措做深做细做实,促进和谐政法、民生政法向广度和深度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