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之声
州委、州政府到我县召开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
  • 时间:2014-02-22 10:18
  • 来源:县禁毒办
  • 作者:
  • 字体:【

2013年12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杜涛,州人大副主任李红卫,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陈川,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带领州委办、州政府办、州委政法委、州禁毒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民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金融办、州宗教局、州民政局、州交通局、州工信委、州住建局、州农业局、州水务局、州教育局、州文化局、州扶贫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到我县永建镇召开2013年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永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上午,州委、州政府领导一行先后到永建镇阿米咸菜加工厂永胜村委会、永胜村委会回辉登村刺绣加工点、永和村委会下西莲花村核桃加工点等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
下午,州委、州政府在永建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大理州永建地区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现场办公会。我县县委书记常于忠,县人大主任茶兴培,县政协主席马克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淑敢,县委、政府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县级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永建镇、大仓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常于忠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就我县2013年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开展情况、2012年度永建地区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落实情况及2013年请求帮助解决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作了汇报,州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围绕如何做好我县永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
在听取巍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汇报和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发言后,州委政法委杜涛书记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全体禁毒工作队员和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巍山的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禁毒宣传教育成效明显,群众参与防毒反毒形成共识;二是治毒、惩毒成效明显;三是永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但受国际国内毒潮的影响,巍山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少数人的致富观念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转变,毒品利益诱惑还有生命力,永建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还比较滞后,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任重道远,他要求:巍山县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三个不减”和“四个不放松”,按照“一手抓禁毒、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巩固禁毒成果,构建幸福新永建”的目标,着力抓好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着眼未来,使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加快“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求,巍山县一要抓好滇西中心城市“1+6”城市群建设,科学规划,严格控制住土地范围;二要抓实工业新型战略,打造骨干产业,建设好工业园区;三要打响畜牧业生态品牌,用工业手段推进农业产业化。二是立足当前,使“巩固禁毒成果,构建幸福新永建”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围绕五个明显,开展好工作,即:领导力量要有明显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成效要有明显收获;打击罪犯活动要取得明显震慑作用;经济发展要有明显收获;社会管理要有明显转变。杜涛书记还就我县提出的2013年请求帮助解决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逐一作了安排。陈川副州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