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之声
国家禁毒办到我县检查调研禁毒重点整治相关工作
  • 时间:2015-09-01 20:18
  • 来源:
  • 作者:纳惠敏
  • 字体:【

831,由公安部禁毒局十一处处长林昌明任组长,国家禁毒办一行到巍山县检查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巍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涛、副县长公安局长杨耀参陪同检查。

国家禁毒办检查调研组到永建镇小围埂村委会检查调研禁毒重点整治相关工作,到永建分局调研禁毒执法打击相关工作情况,到大仓镇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检查调研禁吸戒毒工作。下午,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汇报会。

近年来在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巍山县坚持一手抓禁毒整治成果巩固,一手抓发展,重拳出击,强力打击,夺取了永建地区专项整治战的全面胜利,保持了全县禁毒形势的平稳,确保了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主要是开展了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机构不撤,人员不减,保障力度不弱化。制定了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和年度禁毒工作计划,对禁毒整治成果巩固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永建地区调研指导巩固工作,积极开展禁毒调研和督查活动,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及县禁毒委成员单位挂钩联系乡镇禁毒工作责任制。二是创新方式,营造强大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组织一是开展“四个一”活动。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以“四个一”(进村上一堂禁毒知识课、进村组织群众观看一场禁毒宣传片、进村入户发放一份禁毒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签订一份禁毒承诺书)为主要内容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进万家活动”,通过“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壮大了禁毒宣传队伍,还拓展了社会辐射面,真正将禁毒宣传教育辐射到社会各个层面和广大群众之中。三是加强禁毒机制建设,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加强禁毒责任机制建设。把巩固禁毒整治成果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列为全县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和考核检查。加强涉毒家庭帮扶机制建设。加强禁毒奖惩激励机制建设。四是强化禁吸戒毒和涉毒人员帮教管理,推进“无毒社区”创建。在认真总结以往吸毒人员帮教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社会管理,走出了一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新路子,实现了现有吸毒人员得到有效管控,社会治安不断好转,禁毒整治成果持续巩固的良好局面。五是加大打击力度,全力遏制外流贩毒。主动出击,加大专案侦破力度,外流贩毒得到进一步遏制。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禁毒工作的群众基础。七是全力加快永建地区经济发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毒品问题。

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相关档案材料,听取汇报,国家禁毒办调研组一行对巍山县开展禁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开展好禁毒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做好信息化工作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