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之声
我县召开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15-07-14 17:18
  • 来源:巍山消息采编部
  • 作者:纳惠敏
  • 字体:【

714,我县召开县禁毒例会暨巍山县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推进会议。对上半年的禁毒工作作一次总结交流学习,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禁毒工作再作强调和要求,确保我县全年的禁毒工作保持持续平稳。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耀参,第十九批禁毒工作队总队长戴贵平,县委政法委、县禁毒办、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全县10个乡镇分管领导和各乡镇派出所所长,涉及此项工作县级相关单位领导,6个禁毒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涛作讲话。他对上半年禁毒工作进行总体评价。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县禁毒工作延续了去年专项整治的工作态势,禁毒工作成效明显,具体表现是:各级领导重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整个禁毒宣传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效果好。一直以来我们在禁毒宣传方面有好的传统和做法,要坚持和发扬。开展吸毒人员现身说法这一活动成效明显;公安执法打击力度大,越是打击力度大,我们开展工作就越有保障,禁毒工作就更加顺利推进;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工作组情况清,底数明,重点人员情况掌握明晰,工作比较扎实。总的来说,今年上半年来禁毒工作成效明显,进展顺利。他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整合资源,动员各方力量,抓好吸毒人员帮教管理工作。进一步创新形势注重效果突出重点,开展好禁毒宣传,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尤为重要。进一步抓执法打击,执法打击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好档案材料的收集上报。

杨耀参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团结全县干部群众,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以排除万难的勇气,众志成城,一往无前,进一步打好禁毒整治专项攻坚战,为“五个巍山”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永建等4个乡镇领导,永胜等5个禁毒工作组组长就本辖区内2015年上半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县公安局副局长、永建公安分局局长李胜元通报当前毒情形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墨绍海安排部署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