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媒体之声
省戒毒局禁毒公益微电影《归路》在我县开机
  • 时间:2015-10-10 23:18
  • 来源:
  • 作者:纳惠敏
  • 字体:【

930,由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昆明巧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巍山县政法委共同拍摄的禁毒公益微电影《归路》在巍山县大仓镇举行开机仪式。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巍山县政法委、大仓镇相关领导以及昆明巧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创人员参加仪式。

近年来,省戒毒管理局总结提炼出“三期九项一延伸”戒毒模式在全省逐步推行。在此项戒毒模式推广以来,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率先在巍山县建立了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站,工作站成立以来巍山县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拍摄的禁毒公益微电影《归路》反映的是云南戒毒模式的“一延伸”,即后续照管工作。通过借助微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展示两个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以后同时接受后续照管但却截然不同的结局为主线,表现了后续照管工作的主要内容、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传递后续照管工作在戒毒人员出所后所发挥的正能量以此来争取更广泛的政策支持和社会支持。通过拍摄《归路》,将对宣传后续照管工作中的典型个案、消除社会对吸毒人员的歧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后续照管工作的热情,为推进戒毒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巍山县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开展吸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开辟了戒毒工作新局面。在大理州强制戒断所的指导帮助下,牢固树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注重管理、持续教育、帮扶解困、强化操守”的后续照管理念,先后在坝区四镇成立了“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工作站”,有效预防了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的脱管和漏管,实现了戒毒出所人员与乡镇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后戒断巩固难、融入社会难、管理教育难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