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文化
真情献爱心,入户送温暖
  • 时间:2014-02-24 35:18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陈伟
  • 字体:【

12月19日的清早,天空中稀稀落落的飘起了小雪,在巍山县检察院的院子里,4位检察干警低着头忙着将包装好的毛毯搬运到车上,不一会儿,两辆装载好毛毯的汽车缓缓驶出检察院的大门开往巍山县永建镇永平村村委会,为村里的134户“四群”挂钩群众送去毛毯。
今年的巍山县城因为大雪的突然降临变得愈发寒冷,巍山县检察院结合“四群”教育的深入开展,及时组织该院41名干警为“四群”挂钩群众送上毛毯,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群众得到温暖和帮助,并向他们宣讲十八大精神,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帮助他们克服当前的困难,通过合理的途径勤劳致富。
巍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晓丹在分发毛毯时说:“我们与永建镇永平村一直建立四群工作联系,全院干警同志都将村里的群众看作是自家的亲戚,如今天气这么冷,我们自然要到亲戚家走动走动,为你们送上一点心意。”村民们接过毛毯不停的点头表示感谢。其中,一位年近80的老人拄着拐杖缓缓的来到了分发毛毯的永平村委会,检察官小马立即上前搀扶着老人并将毛毯递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拍了拍小马的肩膀笑着说:“谢谢你们。”
二十分钟过去了,永平村委会所在地的30户联系户陆续拿到了各自的毛毯,其余104户群众由于位置分散、路程远,于是干警们主动拿起毛毯进村入户,将毛毯送到群众家中。得知检察官同志们要到家中送毛毯,部分群众早早在家门口等候着,当检察干警们把毛毯递到他们手中时,村民们将早早准备好的热茶塞到了干警同志们的手中并笑着说:“谢谢检察官,这么远的路还给我们送毛毯,今年的冬天很冷,但是有你们的关心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