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文化
男子发病倒街头 巡逻民警及救助
  • 时间:2015-01-27 36:18
  • 来源:县公安局
  • 作者:张立银 杨兴东
  • 字体:【

“警察叔叔,我真的很感激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爸爸今晚会发生什么事,我真不敢想象?”1月8日晚,在巍山县医院门口,小李眼含泪水对民警说了这番话。
1月8日的巍山,阴雨绵绵,气温骤降。晚上21时,南诏派出所的民警和往常一下,带上装备,开始了对巍山古街的巡逻。因为天气原因,当晚的巍山古城行人比以往少了许多。21时10分,当民警巡至南诏西路农业银行路段时,突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仰面倒在一服装店门口,民警赶紧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衣衣裤上已经溅上了雨水,神智已然不清。
救人如救火,民警马上对该男子采取急救措施,同时想办法核实该男子身份。很快,民警在男子衣袋里发现了一个手机,并找到了男子妻子的号码。民警将电话拨通后,其妻告诉民警该男子名叫李某某,家住五印乡白乃村委会三岔口村,当天是到县医院治疗脑囊虫病的,其妻还告诉民警自己已经给丈夫打过近十个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因家离县城又远无法寻找其丈夫,自己在家中非常着急、但又一筹莫展,好在民警及时打来电话。李妻还告诉民警李某某因患脑囊虫病随时会晕倒,而且还会伴随癫痫发作。
在了解这些情况后,民警及时通知了120急救,并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李某某的儿子就在巍山第一中学就读。当李某某的儿子小李接到民警通知赶到县医院时,县医院门口上演了小李含泪感激民警的感人一幕。